(2y11m2w2d)






記得專家有說過二歲是所謂的惡魔時期
那麼麥麻覺得三歲就是惡魔時期的進階版
而且是讓人會發狂的階段
如果二歲與三歲相比
二歲惡魔期根本就不算什麼ㄚ
完全就是小巫見大巫

小麥3月份即將邁入三歲
卻已經常常做出令麥麻快抓狂的事情來
只要惡魔角一出現
小麥不再是以往溫馴的小公主了
她自主性超強
處處跟麥麻作對唱反調
只要大人說東她一定往西
心情時好時壞
決定的事情堅持到底不輕易妥協
就算與她溝通5分鐘以上也說服不了她
三不五時就來個大哭大鬧
大哭還是會尖叫不停那種
有時候生氣起來還會來個丟東西洩恨
光這些舉止就搞的麥麻我一個頭兩個大
害的麥麻我時常在家裡發飆
活像個虐待小孩的後母
(是有狠狠得揍她一次,之後看到她大腿紅通通一片,她哭麥麻也跟著哭啦~)

而~
只要惡魔角一消失
馬上又會變成甜到不行的麥芽糖
一想到就脫口對麥麻說:我愛你
抱著她走路時會提醒我小心一點
老是像偶像劇一樣抓著我的臉猛親起來
還會"堅持"幫忙麥麻作家事(不給他做馬上生氣哩)
這階段的小麥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ㄚ


我只能說
當媽之後心臟還真的要夠強
不然讓這階段的寶貝這樣對付
簡直就像在洗三溫暖一樣忽冷忽熱
小腦袋瓜變來變去
我們的頭腦也要轉來轉去
要是心臟不夠強壯的話
很有可能會被搞的人格分裂啊!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