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



近來小麥開始進入到所謂的「可怕的兩歲」(Terrible Two)
有主見 想要有選擇 稍不如意即哭鬧發脾氣
Terrible Two 其實只是『惡魔期』的開始

這讓我很煩惱
她已經開始在考驗我的耐心了
有時候終究還是忍不住打了小麥(我無法像林志玲姐姐那樣,美麗又高EQ)
雖然她都只哭了一下下
但是我擔心
如果繼續這樣下去
慢慢的
她是否就會越來越不怕了
所以往往打了小麥後
我卻又懊惱及後悔不已

家裡親戚眾多
每個人都超疼小麥
只要小麥一哭
通常親戚們都會順著她
這點讓麥麻很無法接受

像今天中午大夥外出用餐
麥麻點了小麥最愛吃的麵給她(還大份的呢!小份她吃了我吃什麼?)
她居然要吃不吃 吃了幾口麵後
不想吃就吐了出來
當時麥麻已經告訴過她不可以這樣
結果完全不理會我
照樣又吐了出來
(麥麻擔心你吃不飽ㄚ)

這時我真的生氣了
罵了她也打了她的手(我知道不該在大庭廣眾下打她)
小麥哭了
(小麥的)舅婆馬上來安慰說:不要哭
麥麻我馬上嚴厲告訴舅婆不准理她不准碰她

在我教育小麥時
任何人都不准跟她說任何一句話
因為這樣她會知道別人會救她(然後哭得越大聲)
這是麥麻的教育原則
只要誰破壞了我的原則
就算是天皇老子來我照樣開罵
(老爸老媽已經領教過了)

我當然知道
大家都超疼愛小麥
只是能不能想想
疼愛歸疼愛
該有的規矩是否也應該教導呢

這些教育必須是一起執行
是要有共識要同心協力的
而不是
麥麻我這裡用心的想努力教好小麥
另一邊卻把小麥給寵壞了

我也並沒有認為
我的教育模式一定是對的
我也並不是滿分的好媽媽
只是
我有我的壓力
麥拔不在身邊
小麥目前所有的教養全都我負責
我並不會希望小麥要很會唸書
但是我希望她是個好品行的女孩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