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y3m)2013/06/23

 

01

幼稚園這麼大陣仗....

加起來應該有上百個小朋友要畢業啦~

其實是小麥的幼稚園分校一起合辦的畢業典禮

話說~兩年前...也就是2011年7月(當時小麥四歲)  

我們母女倆終於搬到香港與老麥團聚314,開始了一家三口的香港新生活

2

10月10日,小麥很幸運的插班進入了我家這區聽說很不錯的幼稚園唸K2(也就是台灣的中班)

當時為娘的我晚上與老麥討論起來

很擔心小麥適應不量

畢竟剛到,廣東話完全不懂得說

因為太擔心還忍不住哭了起來(原來我這麼脆弱)435  

怎知道,我家小麥竟是如此的勇敢

第一天上課完全沒有哭著找媽媽

看得出來她是緊張的,但是她卻能自己去克服

這讓我放心不少352  

小孩的適應能力果真比大人好太多

3

就這樣一晃眼,兩年過去了~

我家小麥~要畢業啦!!!!347  

一晃眼,真的是一晃眼!!

腦袋瓜還在想著她兩歲時的模樣

常常把以前的照片影片拿出來回味

沒想到....小女孩長大了

我開始被追著老了

4

5

6

看著這些表演的照片,有著無數的感動

7

每個表演動作可都是老師學生辛苦得成果

8

表演結束,小麥跟我說:

媽咪我畢業了耶~是不是準備要升小學了!所以我長大了~

是阿!你長大了~

準備要開始經歷另一個階段了~

9

10  

我跟老麥常常會告訴小麥說:

升小學後跟幼稚園是不同的,會開始慢慢有壓力了喔~

很多事情都必須自己來做囉~

不懂得先尋求老師幫助!

這些辛苦小時候我跟拔比也都一樣ㄚ

該唸的知識,該學的是一定要學的~

學會了都是你自己的,不會是我們的!

有時候我不知道我這樣說會不會讓小麥緊張

(其實是會的)因為她即將上小學的前一天就跟麥麻說:她好緊張喔~

我問她:會緊張阿~那你還會想去嗎?

她的回答是肯定的,因為她說她還是想去體驗小一是什麼樣子的

除了這個,還想去認識新朋友阿~

我發現其實我女兒有時候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這麼脆弱!

她有很多時候是很獨立!反而都是當娘的放心不下~

而這些都是她成長中必經過的路阿

是誰也無法剝奪的~

所以.....寶貝!加油!!!

或許過程中會有些辛苦與壓力,但是我跟拔比會與你一起努力的!

要是沒有這些辛苦與壓力,你永遠都會長不大的!

                                                                                                                       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