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2m1d)2010/05/08






由於麥麻的老爸老媽是傳統台灣人
所以每年的母親節節日
在選擇餐廳時
一定必須以兩位為主
所以像是美式、義士料理鐵定會被我們排出在外
07年的kiki, 08年的金蓬萊
而今年我們選擇了楊麗花所開設的"雞家莊"
聽到名稱應該不難明瞭雞家莊有名的就是雞肉啦
開業已經有30多年
裡頭除了招牌雞肉外
還有別家沒有的有雞湯煮出來的白飯
真的很讚唷
要不是當天我嘴巴痛得要命
我想我應該會叫了兩碗來吃









裡頭的擺設裝潢都跟雞有關


反舉壁畫、壁燈通通少不了雞的裝飾


自從二哥的小孩出生後
她就變成小不點的新寵啦
因為小不點說
這階段的小朋友比較好玩耶




寶貝女兒來一張


最有名的就是這個“三味雞”
三種不同雞肉(烏骨雞、油雞、白塹雞)





雞家莊的地瓜葉也很有名
只用每株葉梗最上端的3片葉子,特別細嫩


雞家豆腐是以蠔油炒雞丁和豆腐,非常下飯!讚


因為當天麥麻嘴破得非常厲害壓根沒辦法吃
所以特地為我叫的清蒸蝦


什麼魚,我忘了!!哈


沙茶豬心
這道菜真的很特別
吃起來有牛肉的感覺唷


苦瓜湯!大夥稱讚連連
我老媽還想打包回家吃哩


用雞湯煮出來的飯帶著淡淡的雞湯香


用餐時間,高朋滿座


跟阿公拍照
一定要扮成土撥鼠ㄇ


只要在雞家莊用餐,飯後都會送上酸梅茶和雞蛋布丁!
這個布丁也是網路上好評不斷且列為必點 的飯後甜點
很濃的雞蛋香及濃濃的焦糖
重點事又不會太甜,很有古早味



大夥沒有拍全家福
原因是今年大哥跑去參加社團爬玉山ㄚ
所以老爸說不要合照了


那麼就跟小麥拍張吧
麥麻跟小麥的合照也是少之又少




不知道是不是異性相吸的關係
小麥跟肉肉都很黏老爸唷


親一口妹妹!





雞家莊〈本店〉
電話:02-25815954;02-25514068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5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