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24個月成長紀錄








身高:87公分(自個在家量)
體重:11公斤(重了1公斤)
頭圍:48公分(多了1公分)
長牙狀況: 依舊16顆



吃:

每天喝三次奶,早上起床跟睡前200c.c.
午睡起會喝150c.c.
其餘午餐與晚餐已經算是和大人一同吃了
特愛吃麵食及有嚼勁的東西
超愛吃蓮藕
只要跟他提到蓮藕就會跟ㄚ媽說:ㄚ媽!煮蓮藕!

水果
基本上只要是水果小麥都蠻愛吃


營養品
目前無



喝:

養樂多(一天約一瓶)
白開水
 


拉:

每天固定一次



睡:

之前每天晚上都是10點半~11點上床睡覺
近一個月麥麻開始慢慢將時間提前
改成10點上床睡覺,小麥適應良好
原本隔天9點~9點半起床
現在隔天早上也就變成約8點半就會起床
(每周二、五要上健寶園,所以這兩天是8點半起床)
下午小睡2個小時



語言發展:
行動發展 and 理解認知:

最近在教11~20中文(快要會自己唸了)

已經開始會說5個字以上的句子
 
對於語助詞小麥還不太會用
例如只會說:
媽咪吃飽

開始會用疑問句
麥麻只要叫她,他會回我"幹嘛?"

先告訴她行程後
會迅速讓我穿上外套
然後告訴現場每個人要去哪裡

知道不穿外套會感冒
然後會說"哈啾!會感冒,生病"

最近有點會小吃醋的徵兆
只要麥麻抱別的小朋友
小麥看到會馬上跑過來
也要我抱她(不過不會哭)

開始會挑鞋子穿
(只是小麥,能不能不要老是挑那雙15元的塑膠拖鞋呢?)

會學大人說話及動作
有一回麥麻跟大佬拔與勳麻在聊msn
突然小麥說了"白癡"後過不久接著又說"好好笑"
然後居然給我掩嘴大笑!!
(天啊!話真的不能隨便說啦!)

大概明白
紅、橘、黃、綠、藍、紫、粉紅、黑、咖啡色
(如果問她,會全部都跟你說紅色,但是問顏色讓他比可以正確指出)
(正在加強中)

大概明白
正方形、長方形、圓形、心形、星形、菱形、三角形
(問他可以正確指出)(正在加強中)

慢慢開始會跟麥麻聊天
常常一句話麥麻只聽得懂一兩句
其他嘰哩瓜啦外星話(難道是麥麻平常說話太快的關係嗎?)

每天早上醒來如果麥麻還在賴床
第一件事會先自己拿書來翻
然後拿手機給我說:我是open 將(要麥麻放歌給他聽)



喜歡的事物:

依舊愛Hello Kitty
只要讓小麥看見,會一直喊



麥麻的話:

開始邁入兩歲時期的小麥
已經不能再像把你當成一歲娃看待
很多事情媽咪慢慢開始和你說道理及溝通
雖然有時候你會像隻牛一樣難溝通
雖然有時候你會想在作壞事前然後偷偷瞄我一眼
不過媽咪常常會告訴自己
必須要有耐心加耐心(有時還是會破戒啦)
就是希望在你的成長過程中
是個快樂的小孩
這樣讓目前母兼父職的我怎麼也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