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吃飯時間
跟老爸邊吃飯邊看金鐘獎重播

剛好播到侯昌明得獎時
畫面照到了他老婆
這時
老爸說:她是他老婆阿!

我說:是啊!(那時的我看侯昌明老婆看到她得獎!開心的流下淚,我也正在感動中~)

老爸說:怎麼這麼醜!

我說:老爸,要留點"口德"別這樣說人家。(其實我聽了不是很開心!因為我不喜歡去批評一個人的美醜!)

老爸聽了火了!!
開始大聲說:我怎樣啦。我批評他什麼啦!我有罵她嗎?說她醜就沒有口德嗎?

我發現我說錯話了。

唉~
沒辦法啦
我講這句話沒有針對老爸
我只是希望老爸不要老是愛說別人
或許老爸沒有任何意思

但是
大部分的人為什麼都是這樣的呢?

我承認我以前也會這樣
有時候會去批評一些事情
但是~
慢慢的。。
生了小麥麥後
我開始學習
不再去說任何不好聽的話
因為我會想
如果今天別人相對也是這樣說我時
我也會難過的阿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